对自然分娩的两种误解

  自然分娩对孕妇来说是最好的分娩方式,孕妇在决定自然分娩时,应先了解何时预产及生产的全过程。但是有些孕妇对自然分娩产生了误解。主要就是以下的两个方面。

 

 


  误解1:自然分娩不容易恢复体型

 

  自然分娩会使骨盆结构发生改变,从而影响以前窈窕的身材,而且产后很长一段时间也没办法恢复。

 

  专家纠误:

 

  经阴道分娩非但不会危及体型,而且还会增强体型的美。女性体型美的标准之一在于有丰满的臀围,阴道分娩时由于骨盆韧带松弛,使盆围、臀围增宽,显得更加丰满。新妈咪在分娩后应积极母乳喂养,合理进食,并坚持运动,身材一定能恢复孕前的样子。

 

  误解2:如果自然分娩不成,还是要剖腹产,会吃二遍苦

 

  很大一部分产妇选择剖腹产的主要原因都是怕到时候生产困难,再开刀,吃二遍苦。

 

  专家纠误:

 

  其实,这大可大必忧虑。产妇应当要采取什么样的分娩方式,医生都会有专业的安排,医生会根据你自身的条件为你决定适合的分娩方式。不适合自然分娩的产妇,在生产前医生就会告知应采取剖腹产。

 

  剖腹产应该是在母体或胎儿有异常时所采用的方法,例如,孕妇骨盆腔狭窄、胎儿过大、胎儿胎位不正,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妊娠毒血症、急性胎儿窘迫等,不能成为产妇害怕自然分娩的理由。

 

  自然分娩是指在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通常不加以人工干预手段,让胎儿经阴道娩出的分娩方式。但是对自然分娩产生分娩产生误解,就会对分产生影响。因此孕妇们一定要正确的认识自然分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分娩 自然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