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孕妇穿衣有讲究

  孕产保健可不仅仅包括了饮食、作息等等,当然还包括了孕妇服饰这一块。孕妇需要得到人们的特别关照,在孕妇穿衣上亦是如此。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妇穿衣需要注意什么。

 

 


  1、上衣:孕妇穿着的上衣应该以宽松柔软、舒适方便为主,不要穿束身衣或过紧的胸衣,宽松的T恤、长袖的运动衫都更适宜孕妇穿着,并且在分娩过后应该继续穿着。

 

  2、下装:不要穿过紧的裤子,不然易使腹部受到压迫,影响子宫的血流。另外,裤带也不要扎得过紧,不然易导致变大的子宫不能上升,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胎位不下。舒服的运动装最为适合孕妇穿着,并且松紧带式的裤腰应该改成系带,这样可以调节腰围。

 

  3、胸罩女性在孕期乳房会变大变重,在婴儿出生和断奶后乳房还会下垂,所以可以穿着能够托扶乳房的胸罩,并且选择棉质的、肩带宽一些的、罩杯要深一些的胸罩。

 

  4、内裤:可以穿着上口较低的小内裤或是上口较高的大内裤,并且内裤要有弹性,这样才能适应逐渐变大的肚子。

 

  孕妇是特殊的群体,她们需要特别关爱和保护,以及需要注意很多事项,就连穿衣都有讲究。因此孕妇不但要做好孕产保健,在孕妇服饰上也需要非常的讲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孕妇 孕妇穿衣 孕妇服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