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身体的五大奇妙的变化

从精子与卵子结合的那一瞬间开始,准妈妈们身体内部与外观就开始进行各种的调整与变化,进而孕育出健康的小宝宝。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各种外观的变化,诸如乳房肿胀、皮肤变化、毛发变化、妊娠纹、静脉曲张……这些改变都会为孕妈咪带来一些烦恼!

 

身体变化

 

乳房:乳房变得更加丰满是怀孕初期最早出现的变化之一,台大医院妇产部产科主治医师徐明洸说:“造成乳房丰满,及乳晕和乳头的颜色明显、变深,最主要原因是由于妊娠期体内产生大量雌激素所致。”随着妊娠周数的增加,乳房肿胀的情况也会更加明显,甚至到了怀孕后半时期,偶而会渗出薄薄的乳汁。

 

【症状】

 

1.更加丰满。

 

2.肿胀。

 

3.乳晕和乳头的颜色变深。

 

4.乳头敏感。

 

【预防方法】

 

在整个怀孕期间适时且适当的做好乳房护理,才能减轻乳房肿胀不适的感觉,也有助于未来的哺乳。

 

色素沉淀、斑点:徐明洸医师表示,怀孕期间因为荷尔蒙、身体代谢、体质等影响,皮肤会出现一些正常的生理性变化。

 

【症状】

 

1.90%以上的孕妇会有色素沉积的现象,也就是说肤色会明显的加深,尤其在乳头与外阴部的地方;而原本有黑斑、雀斑、胎记等部位也会更为明显。

 

2.这些大量的雌激素也使得原本皮肤上没有斑点,也有机会出现黑斑的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妊娠期 孕期保健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