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娃提前半年防辐射

 

电磁辐射成第三大环境污染源,育龄男女要把防护辐射提到半年前,孕妇最好远离电脑等辐射源。

 

想要娃提前半年防辐射

 

日前举办的科氏电磁辐射与人体健康专家研讨会上,专家们呼吁,应全面制定电磁辐射影响人体健康的统一标准,加强我国在电磁辐射领域内的科学研究和监督管理,尽快出台强制性的职业人群防护方法与标准。

 

电磁辐射影响生殖健康

 

电子产品工作时会发出电磁波,也称电磁辐射。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陆柱教授指出,电磁辐射已成继水源污染、空气污染后的第三大“隐形杀手”。早在几年前,华东理工大学就与市人口计生委和上海计生所合作开展了“内分泌干扰素对生殖健康影响”的课题,结果发现除了环境的化学因素外,物理因素也是影响生殖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电磁辐射污染就属物理因素范畴。

 

近年来,我国每年出生的2000万儿童中,有35万为缺陷儿,其中25万为智力残缺,有专家认为,电磁辐射是影响因素之一。

 

不少防辐射服作用不大

 

为了对抗辐射保护胎儿健康,不少孕妇开始忙着购买防辐射服装。在选购时均发现销售人员采用衣服包裹手机的方法,以手机信号不好来证明防辐射服确实是保护胎儿的“铁布衫”。

 

但与会专家指出,这个鉴定方法并不科学。辐射所包括的种类很广,有核辐射、x射线辐射、电磁辐射等,而手机电磁辐射只是其中一种。也就是说,屏蔽手机辐射信号不能等同于防辐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防辐射 孕前防辐射 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