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影响甚大

  很多原来健康的女性在怀孕后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和孩子都有很大的影响。妊娠期随着孕期进展,体内抗胰岛素样物质增加,是使孕期糖尿病容易发生的原因。而妊娠糖尿病对孕妇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以下的几个方面。

 

 


  1、可使胚胎发育异常,甚至死亡,流产率高。

 

  2、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增加。

 

  3、感染发生率较高。如外阴、阴道炎症、肾盂肾炎、无症状菌尿症、产褥感染及乳腺炎。

 

  4、羊水过多发生率高。

 

  5、因巨大儿发生率增高,使难产、产道损伤。手术产几率增高而产程延长易发生产后出血。

 

  6、再次妊娠,糖尿病复发率高,远期自身发展为Ⅱ型糖尿病的机会很大。

 

  现在城市的女性怀孕年龄偏大,平时工作中运动偏少,妊娠后营养容易过剩,这也是造成妊娠期糖尿病高发的原因之一。妊娠糖尿病对孕妇的影响甚大,因此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减小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的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