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孕产保健 > 怀孕期间怎样防治痘痘

怀孕期间怎样防治痘痘

发布:2011年12月15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出油状况严重时,也容易产生痘痘和粉刺、发炎的粉刺又称青春痘,亦称之为面疱或暗疮。依粉刺与痘痘的状况来说,可分为以下几种: 黑头粉刺:曝露在外、容易清除。 白头粉刺:阻塞在表皮里,胡乱挤压会导致溃烂、留下疤痕。 红肿、化脓性痘痘:痤疮杆菌滋生并

  出油状况严重时,也容易产生痘痘和粉刺、发炎的粉刺又称青春痘,亦称之为面疱或暗疮。依粉刺与痘痘的状况来说,可分为以下几种:

  黑头粉刺:曝露在外、容易清除。

  白头粉刺:阻塞在表皮里,胡乱挤压会导致溃烂、留下疤痕。

  红肿、化脓性痘痘:痤疮杆菌滋生并分解粉剌产生,会导致发炎化脓。

  囊肿型痘痘:粉剌在皮下严重发炎化脓,往往导致凹凸不平的疤痕。

  消除痘痘有一套:

  痘痘冒出后,切忌用手去挤,以免在皮肤深层引起化脓性发炎,或是并发细菌性感染,造成严重的后遗症。治疗痘痘目标为消炎消肿,避免留下疤痕,减少粉刺产生,退色素疤,修复坑洞,硬结性疤痕。而医学上治疗痘痘的方式包括:使用蓝光405-420nm、果酸/水杨酸或控油产品。为痘痘所扰的妈咪,建议就医请皮肤专科医师评估,自己最适合接受哪种方式治疗痘痘。

  下面为长痘痘的孕妈咪,提出七点建议:

  1、保持脸部及全身的清洁。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清洁剂洗脸。洗脸时,轻轻按摩患处,以利毛孔畅通。

  2、注意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炸、高热量及辛辣食物。怀孕当中,青春痘长得厉害的妈妈,坐月子时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孕妇网ou54.com编辑)

  3、不当的外用品会引发青春痘,或是让青春痘更加恶化。常可见到孕妈咪们为了掩饰脸上的青春痘,擦了好厚好厚的粉底,一层又一层的盖斑膏。其实,这幺做,只会让毛孔阻塞更严重,而对青春痘没半点好处。

  4、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越紧张,越烦恼,青春痘长得越多。

  5、不要挤捏青春痘,以免手上的细菌造成二次感染,或是留下永久性的凹洞。

  6、把你目前使用的药品、保养品和 化妆品带给皮肤科医生过目,让医生判断是否和青春痘有关。

  7、配合医生的建议按时治疗,才能得到适当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