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胎位不正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胎位不正的原因有哪些?胎位不正往往是导致产妇难产的一大原因,而引起胎位不正的原因有先天性的,但也存在人为改变的原因。我们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胎位不正的原因有哪些。

 

 


  胎位不正的发生原因,与胎儿妊娠周数大小、骨盆腔大小与形状、子宫内胎盘大小与着床的位置、多胎次、经产妇松弛的腹肌、多胞胎妊娠、羊水不正常、脐带太短、是否有子宫内肿瘤(如子宫肌瘤等)或子宫先天性发育异常(例如双角子宫或子宫内隔膜)等因素有关。但在大多数的情况下是不明原因。

 

  一般而言,产科医生认为在怀孕36 周仍为胎位不正时,几乎就表示诊断确定,虽然有极少数产妇在临盆分娩前仍有胎位改变的机会,然而若在妊娠36 周时还是胎位不正时,就应该与产妇充分沟通、讨论,并决定分娩方式。

 

  胎位不正对产妇和胎儿都有不良的影响,还会增加产妇分娩的难度,延长生产的时间。因此孕妇一定要做好孕期检查,发现胎位不正的时候及时的解决这种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胎位不正 胎位不正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