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预防急产?

  孕妇如何预防急产?急产就是指新生儿的突然降临,很多时候急产会导致孕妇和医生缺乏心理准备,造成母儿双方较为严重的损害。既然这样,孕妇预防急性就显得非常的重要。预防急产该怎么做呢?

 

 


  首先,应与医生合作,定期做孕期检查,在预产期前1-2周不宜外出,不从事重体力劳动,保持乐观情绪,切忌焦躁和忧虑。

 

  另外,要学会识别临产前的先兆信号:宫缩规律,逐渐加强,阴道流出少量血性液体,俗称“见红”,胎膜破裂,羊水外流,也称“破水”,一旦眼前亮起这些“红灯”,应及时到医院待产。

 

  产妇如曾有急产史,尤其是胎先露部已经很低的临产妇,应该早日住院待产,临产后避免灌肠。产妇感到宫缩很紧时应立 即告诉医护人员,尽早上产床待产。分娩时如宫缩过强、过频,可用适量镇静镇痛的药物,以恢复协调性子宫收缩,必要时还可以应用子宫收缩抑制剂。产后应仔细检查产道,有损伤立即缝合。如果接生时来不及妥善消毒,应在分娩后立即给予母儿抗生素治疗。新生儿坠地者,必须给予维生素K1 与维生素C ,防止颅内出血。有泥土接触者,应给母儿注射破伤风抗毒素。各1500单位,以预防感染。

 

  孕妇预防急产,就需要在接近预产期的时候注意自己的身体细微变化,一旦感觉到异常的时候就要及时以医护人员取得联系,为急产做好充分的准备,一起从容地迎接小生命的诞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急产 预防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