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并心脏病不能进行自然分娩

  患有妊娠合并心脏病的孕妇是不适合进行自然分娩的,因为在自然分娩的过程中,孕妇的体力付出强度会加重心脏的负担,极易诱发心力衰竭而导致死亡。妊娠合并心脏病的孕妇最好是实施剖腹产。

 

 


  先天性心脏病如房间隔、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主动脉狭窄,马凡综合征等;风湿性心脏病如二尖瓣狭窄及关闭不全,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及狭窄等。妊娠期特发的疾病如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性心脏病、围生期心肌病等。

 

  这些疾病在妊娠以后可以引起心力衰竭、缺氧发绀、静脉栓塞和肺栓塞等,严重时可以导致孕妇死亡。

 

  因此,严重病例不宜怀孕,已经怀孕的也应该在妊娠早期时行人工流产。对于病情较轻的,在妊娠晚期,医生会提前进行分娩计划,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剖宫产。

 

  其实除了妊娠合并心脏病之外,还有很多疾病会导致孕妇不能进行自然分娩。另外也要提醒女性们,在决定怀孕之前,最好是先做好身体检查,因为某些疾病是不适合怀孕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妊娠合并心脏病 自然分娩 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