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分娩有哪些好处?

  分娩的方式很多,包括自然分娩、剖腹产、水中分娩等等。但是就我国传统的分娩方式而言,自然分娩是最安全,好处也是最多的。那么自然分娩有什么好处呢?

 

 


  (1)自然分娩过程中子宫的收缩,能让胎儿肺部得到锻炼,让表面活性剂增加,肺泡易于扩张,出生后发生呼吸系统疾病少。

 

  (2)子宫的收缩及产道的挤压作用,使胎儿呼吸道内的羊水和黏液排挤出来,新生儿窒息及新生儿肺炎发生率大大减少。

 

  (3)经过产道时,胎儿头部受到挤压、头部充血、可提高脑部呼吸中枢的兴奋性,有利于新生儿出生后迅速建立正常呼吸。

 

  (4)自然分娩阵痛使子宫下段变薄,上段变厚,宫口扩张,产后子宫收缩力更强,有利于恶露的排出,也有利于子宫复原。

 

  这些就是自然分娩的好处,然而自然分娩的好处多多,但是也会让妈妈们面临一定程度上的疼痛。为了宝宝的健康,这就希望妈妈们能做好心理准备和生理准备,熟悉有关放松、缓解产痛及促进产程进展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分娩 自然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