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要进行盆腔检查?

  产检是为孕妇提供孕期的安全保障,而盆腔检查是产检的一项检测项目。有些孕妇对进行盆腔检查不是非常理解,其实孕妇进行盆腔检查,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怀孕的异常现象。

 

 


  (1)通过窥器暴露阴道、子宫颈,可直接观察局部有无炎症、赘生物、息肉,畸形或肿瘤,检查白带有无滴虫、真菌与链球菌。

 

  (2)双合诊检查:确定子宫大小,作为核对预产期的依据,对月经周期不规律者尤其重要;子宫大小是否符合孕周对月经规律者同样有意义,子宫小于孕周可能为胚胎发育不良,大于孕周则应该注意双胎或葡萄胎;了解子宫形状,有无肌瘤及大小、数目、部位,子宫肌瘤的种类及有无子宫角妊娠的可能。发现附件肿物,查明大小、性质、活动度及有无压痛,有压痛者还要注意异位妊娠的可能。

 

  孕妇进行盆腔检查十分有必要,因为这样不仅能帮助孕妇了解胎儿的情况,还能帮助产科医生了解到更多孕产情况。孕妇们能从盆腔检查中发现异常,并作出及时的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盆腔检查 孕妇进行盆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