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孕产保健 > 孕妇如何补铁补钙

孕妇如何补铁补钙

发布:2011年11月11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如何补铁? 孕妇怀孕期间,不仅要提供母亲铁的需要,还要为孩子储备铁,所以需要的铁量是平时的两倍。为了满足母亲和孩子的健康,怀孕期间要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血、肉鱼禽类、豆类及绿色蔬菜。怀孕中晚期,孕妇对铁需要量更大了,如果从食物中摄

如何补铁?

孕妇怀孕期间,不仅要提供母亲铁的需要,还要为孩子储备铁,所以需要的铁量是平时的两倍。为了满足母亲和孩子的健康,怀孕期间要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血、肉鱼禽类、豆类及绿色蔬菜。怀孕中晚期,孕妇对铁需要量更大了,如果从食物中摄取不能满足需要,那么就容易出现孕妇贫血和胎儿贫血。 孕期保健如果发现了贫血的孕妇,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铁剂。

如何补钙?

怀孕期间,孩子在妈妈肚子里发育成长,需要的所有营养都靠妈妈来供给,妈妈如果缺钙,孩子将来就会出现龋齿、骨质疏松等,严重的会得佝偻病。所以孕妇在孕期要尽量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虾皮、海带、豆制品、各种瓜子及绿色蔬菜,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补钙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