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孕产保健 > 导致胎儿宫内缺氧的原因

导致胎儿宫内缺氧的原因

发布:2011年11月11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胎儿在宫内有缺氧征象危及胎儿健康和生命者,称胎窘迫。胎儿窘迫的病因可归纳为三大类: 1、母体因素,母体血液含氧量不足是重要原因。如母体患有妊高症、重度贫血,一氧化碳中毒、各种原因引起的休克与急性感染发热等。 2、胎盘、脐带因素,脐带血运受阻,

胎儿在宫内有缺氧征象危及胎儿健康和生命者,称胎窘迫。胎儿窘迫的病因可归纳为三大类:

1、母体因素,母体血液含氧量不足是重要原因。如母体患有妊高症、重度贫血,一氧化碳中毒、各种原因引起的休克与急性感染发热等。

2、胎盘、脐带因素,脐带血运受阻,如脐带过长、过短,脐带缠绕、打结、扭转,胎盘功能低下等。3、胎儿因素,胎儿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血管疾病、颅内出血、胎儿畸形等。

胎儿窘迫主要发生在临产过程,也可发生在妊娠后期。此类患者应做如下检查:胎盘功能测定、胎心监护、胎儿生物评分及胎动计数,估计胎儿情况尚可则采取左侧卧位休息、定时吸氧、改善胎盘供血等治疗办法;若胎儿缺氧情况难以改善、已接近足月,估计胎儿娩出生存机会大,可考虑剖宫产终止妊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