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孕产保健 > 怀孕前十二周胎儿的发育

怀孕前十二周胎儿的发育

发布:2011年11月12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生命是一个奇迹,一粒种子是如何长大的?想知道前三个月你肚子里的宝宝是怎样一点点地长大的吗? 第一、二周: 由于排卵通常发生在月经周期的第14天,两周后月经若没有按时来,可能你已经怀孕了。 第三周: 在这第3周里您可能会发现月经迟迟未来,或下体有少量

生命是一个奇迹,一粒种子是如何长大的?想知道前三个月你肚子里的宝宝是怎样一点点地长大的吗?

第一、二周: 由于排卵通常发生在月经周期的第14天,两周后月经若没有按时来,可能你已经怀孕了。

第三周: 在这第3周里您可能会发现月经迟迟未来,或下体有少量的血水流出,这时候您可以到医院或自行做怀孕尿检,如果结果是阳性,那么恭喜您,您怀孕了。

第四周: 在本周,胚泡这时候称做胚牙,它在子宫中就象苹果的种子一样。胚胎细胞的发育特快。这时,它们有三层,称三胚层。

第五周: 子宫里胚胎在迅速的生长。心脏开始有规律的跳动及开始供血。这时候的胚胎长度约0.6厘米,象一个小苹果籽。

第六周: 这时候的胚胎长约0.5厘米,形状象蝌蚪。从本周开始孕妇可以适当的补充叶酸,以降低宝宝兔唇, 腭裂的发生。

第七周: 这时候的胚胎长约1.2厘米,形状象蚕豆。妊娠反应加剧,这种情况会持续6周或更长的时间。

第八周: 怀孕第8周的时候,胚胎快速的成长。这时候的胚胎长约2厘米,形状象葡萄。孕妇极其疲乏、嗜睡。

第九周: 恭喜您,从第9周开始胚胎已经可以称为胎儿了,他(她)是您真正意义上的小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