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孕产保健 > 孕妇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

孕妇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

发布:2011年11月22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1、孕妇可否做放射线检查一般来说,孕妇如果接受放射线过量,可引起胎儿小头畸形、新生儿生活能力低下、造血系统障碍和神经系统缺陷。所以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做X射线检查。 2、电脑和电视机对胎儿有影响吗?日常看电视和操作微机不会对生育造成影响。但人们发现

1、孕妇可否做放射线检查一般来说,孕妇如果接受放射线过量,可引起胎儿小头畸形、新生儿生活能力低下、造血系统障碍和神经系统缺陷。所以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做X射线检查。

2、电脑和电视机对胎儿有影响吗?日常看电视和操作微机不会对生育造成影响。但人们发现,电脑周围会产生低频电磁场,孕早期长期使用电脑可影响胚胎发育,增加流产的危险性。另外,长时间固定姿势坐在电脑前,将会影响心血管、神经系统的功能,所以妊娠头3个月应尽量减少电脑操作。

3、孕妇能用电热毯吗?电热毯对人体的危害来源于极低频电磁场。孕妇在妊娠头三个月使用电热毯,自然流产率高。正确的用法是先预热半小时再使用,睡前关闭开关,拔掉电源插头。

4、噪声对胎儿的影响。噪声长期刺激下丘脑,影响垂体-卵巢轴,影响胎儿及新生儿身体及神经系统发育。

5、孕妇慎用化妆品。使用含铅量超过标准的化妆品,铅可以经皮肤、黏膜吸收,形成蓄积。产前接触铅过量,可损伤胎儿脑组织,影响儿童期的体格和智力发育。所以,怀孕期间应慎用化妆品。

6、农药对胎儿有危害吗?多种化学农药可通过胎盘屏障到达胎儿体内,对发育中的胚胎或胎儿产生影响。所以,农村妇女在农药使用过程中应注意保护自己。我国目前蔬菜、水果多使用低毒农药,且经过解毒期后方上市,所以孕妇不必有顾虑,但为防止农药残留,蔬菜、水果在生食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7、吸烟和酗酒对母婴有影响吗?吸烟和酗酒均会影响母婴健康。

8、孕妇可以喝茶或咖啡吗茶和咖啡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咖啡因是中枢神经兴奋剂,排泄较快,对成人毒性不大,但它可降低胎儿出生体重。因胎儿敏感性强,所以建议孕妇不宜饮用可乐型饮料,不饮浓茶和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