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补钙多少才是合适呢?

  补钙,一直都是孕妈妈关注的。补钙的多少,补钙的时间对宝宝和妈妈影响非常大。最近看新闻,说到有宝宝一出生就长牙,经过医生检查发现是妈妈在怀孕期间补钙过多,造成了宝宝骨骼发育的早熟,以至于刚出生就有了两颗“胎牙”。

 

 


  “胎牙”在医学上称为乳牙早萌。发生概率不高,有些医院每年会有一到两例。孕妇补钙过多有可能是婴儿长乳牙的诱因。难么孕妈妈补多少钙才是合适的呢?

 

  钙是一种化学元素,人体无法制造,必须从食物中摄取,因此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营养素。钙同时也是体内含量最多的矿物质,平均含量约1.2公斤(约占体重的2﹪)。如果孕妈妈没有注意补充钙,血钙浓度会降低。导致全身的骨质中的钙参与生理代谢和胎儿生长发育的运用,因此孕妈妈会有抽筋、酸痛、浮肿等现象,严重者会变为高血压、难产、骨盆畸型、牙齿松动、骨质软化症、产后乳汁不足等病,进而影响未来的健康。而对宝宝来说,胎儿从母体得到的钙,有99%用来制造骨骼。怀孕8个月后,胎儿的骨骼与牙齿钙化突然加速。此时需要大量钙质,如果孕妇饮食摄取的钙不足,会导致胎儿的骨骼与牙齿发育不良,新生儿也因为血钙低而容易惊厥,易有水肿发生。婴儿表现为毛发稀疏、厌食、烦躁夜惊、佝偻病等。另外由于钙对智力发育与神经系统十分重要,缺钙更会影响胎儿将来的智力发展。

 

  但是,过度的补钙也会对孕妈妈和宝宝造成影响,因此,一定要科学补钙。

 

  孕妇的补钙量根据孕期有不同的要求。孕早期钙量:800毫克/天,孕中期钙量:1000毫克/天,孕晚期钙量:1200毫克/天。根据这些定量,孕妈妈们进行补钙,就可以不用担心缺钙或补钙过度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 孕妇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