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咪,“顺产”还是“难产”

  也许,发达的现代医学技术减轻了孕妇们分娩时的痛苦和担心,因为难产导致胎儿或孕妇丢掉生命的事也可能只发生在书里。但是,现代人特别是淘宝掌柜们忙于生存,忙于生意甚少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亚健康无处不在,甚至于怀孕的准妈咪们,也不一定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养育宝宝。

 

 


  难产,医学术语叫做“异常分娩”,顾名思义,就是不能顺利地把孩子生下来。发生难产的原因很多,但不外乎产力(包括分娩时子宫的收缩力和产妇向下屏气的力量)、产道(孕妇骨盆大小的情况是否能让胎儿通过)、胎儿状况(主要看胎儿的大小、胎位)这三个因素中任何一个或一个以上异常,便会使分娩的进程受阻而发生难产。

 

  由此可见,难产的发生和避免和孕妇在怀孕期间的自身保养息息相关。一个不小心,就容易造成孕妇难产,或者分娩不顺利。尽管在现代医学的帮助下,发生事故的机率极低,但是异常分娩带给孕妈咪、宝宝和家人的痛苦却是巨大的。

 

  那么要如何才能避免“难产”的发生,让孕妈咪能顺利的诞下健康的宝宝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难产 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