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锌,解决分娩痛苦

  分娩给妈妈带来的痛苦是不小的,但是据美国一些营养专家研究得出,孕妇摄入充足的锌元素可能对顺利分娩有很大帮助。

 

 


  研究者曾用白鼠做实验,他们将怀孕的白鼠分作两组,一组被给予含锌元素足够的食物,另一组则给予其他营养皆相同,而仅缺锌元素的食物,结果前一组诞生每一只小鼠的时间不足2分钟,而后一组则多发生难产,每只小鼠娩出的时间长达15~75分钟,并且这些新生的小鼠在两小时内即夭折的几率较高。许多母鼠在经历过久的明显的分娩痛苦之后不能支持而死亡,那些不死的亦多不能正常哺育它们的幼儿。目前,尚无确切的结论表明孕妇在孕期中每日所需锌元素的量究竟应是多少。有研究者认为,正常人的每日锌需要量约为10~15毫克,孕妇每日对锌的需要量自然比这要多些。

 

  从天然食物中取得身体所需要的锌比较安全。食物中最丰富的锌元素来源是瘦猪肉、瘦牛肉、瘦羊肉、鱼肉及蚝肉等。植物性食物则以硬壳果类如核桃仁等含锌元素最丰富。怀孕时多吃点富含锌及钙质的食物可减少分娩时的疼痛,还可以预防分娩前发生痉挛抽筋。另外,通过服用锌硒宝片补充锌也是一种安全有效的办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分娩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