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锌怎么补?

  补锌,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妇女在妊娠期间如果锌摄入过少,母体缺锌,不仅会妨碍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还可能引起不同程度的器官畸形。

 

 

 

  补锌选对时间非常重要。怀孕中晚期是胎儿骨骼等器官发育的重要时期,因此怀孕中期应该开始补充,但要根据化验结果决定补充的剂量。孕妇血浆中锌的含量往往处于正常值偏低或临界水平,如果血浆锌的含量低于正常水平就应该补锌。

 

  补锌要经过科学的检查和诊断,确实需要补锌才补,而且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多数孕妇来说,通过饮食途径补锌,经常吃些牡蛎、动物肝脏、肉、蛋、鱼及粗粮、干豆等含锌丰富的食物,另外,常吃一点核桃、瓜子等含锌较多的零食,都能起到较好的补锌作用。同时,专家们还劝告孕妇,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过于精制的米和面。

 

  此外,孕妇过多缺锌应该尝试服用一些补锌制剂。比如新稀宝牌锌硒宝片等,更合理的补充体内缺乏的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 孕妇补锌 孕妇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