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发烧可引起宝宝畸形

 


  孕妇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宝宝,特别是孕妇生病,对宝宝影响极大,发高烧的孕妇可能会使宝宝畸形。妊娠早期,准妈妈体温在36~37℃的低热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对妊娠和健康无妨碍,但若是肾炎、病毒性呼吸道感染、急性胃肠炎等所致的发烧,就会损害胚胎的正常发育,特别是中枢神经系统。

 

  怀孕发热首先要找到发热的原因,准妈妈短时间的低热对胎宝宝危害不大;长时间发热或高热,不但会使准妈妈器官功能紊乱,还可能刺激到子宫收缩或引起子宫感染而导致流产。如果细菌、病毒干扰器官的正常分化和发育,就可能引起胎儿畸形或死亡。

 

  准妈妈一般抵抗力较弱,容易感染病毒,应多注意冷暖随时加减衣服;不去拥挤的环境或空气不洁的公共场所;不接触发热患者包括患儿;平时适当运动、注意营养和休息、勿过劳、居室注意通风。一旦发生长时间高热需征求医生意见决定是否继续妊娠,并尽快对症治疗。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准妈妈切勿自己盲目用药或滥用药物,特别是链霉素、庆大霉素等副作用很大的药物,是否用药须由医生决定,最好是不要影响到宝宝的发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烧 孕妇 宝宝 妊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