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疾病会影响母乳的质量?

  究竟什么样的病症会影响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也可能遇到各种问题。育儿常识 哪些疾病会影响妈妈的母乳质量?

  

 

  但我们从国际母乳会了解的事实是:大多数病症只要妈妈恰当处理,都不会成为放弃母乳喂养的原因。即使艾滋病妈妈也同样可以通过正确的途径进行母乳喂养。

 

  这里,我们列举了一些较为常见的病症,让我们科学地透视各种病症,了解这些病症对母乳的影响,理性地选择是否继续母乳喂养或者调整母乳喂养的方式。

 

  感冒、流感:

 

  母乳中已经制造免疫因子传输给婴儿,即使婴儿感染发病,也比母亲的症状轻。

 

  不必断奶,一般药物对母乳没有影响。可以在吃药前哺乳,吃药后半小时以内不喂奶。注意多饮水,补充体液。

 

  注意卫生,勤洗手,少对着孩子呼吸,可以戴口罩防止传染。

 

  食物中毒(腹泻、呕吐):

 

  一般肠道感染不会影响母乳,不必断奶,注意多饮水。

 

  极端罕见的病例中,引起腹泻的病菌已经进入母亲的血液和母乳里,需要服用抗生素治疗,可以暂时停喂母乳,定时挤奶以免乳房肿胀。病愈后可继续哺乳。

 

  甲型肝炎:

 

  甲肝发病比较急性,母亲可能卧病不起,无法哺乳,可考虑暂时停喂,定时挤奶。

 

  美国儿科学会传染病委员会推荐给婴儿肌肉注射一针标准丙种球蛋白,母乳喂养可照常进行,乳汁中的抗体可以保护婴儿不受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疾病会影响母乳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