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饮食分段安排

  刚生完孩子的妈妈身子是非常虚弱的,很需要能量补充,补充营养的时候最好要分阶段进补,这样对产妇的身体恢复也是非常有益的!

  

 

  新妈妈刚生完孩子身体很虚弱的,不能一味的进补,最好做到边调理边进补。根据新妈妈不同阶段来满足产妇的不同需求,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1~2周)

 

  主要任务是排净恶露、愈合伤口。即排净各种代谢废物及瘀血等,使分娩过程中造成的撕裂损伤愈合。

 

  第二阶段(3~4周)

 

  主要任务是修复组织、调理脏器。即修复怀孕期间承受巨大压力的各个组织器官。

 

  第三阶段(5~6周)

 

  增强体质、滋补元气。即增强体质、调整人体内环境、使身体尽量恢复到健康状态。

 

  第四阶段(7~8周)

 

  健体修身、美容养颜。即进一步调整产后的健康状况,净化机体、增强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