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锌食物,哪种最好?

  补锌的概念已越来越深入人心,很多人都知道补锌的重要性。在我们的日常食物中,富含锌的食物有不少,但是哪种补锌效果最好呢?

  

 

  含锌的食物有:瘦猪肉、羊肉、动物肝、蟹肉、虾皮、鸡肉、鸡鸭蛋黄、带鱼、沙丁鱼、昌鱼、黄鱼、紫菜、黄豆、白萝卜、胡萝卜、茄子、玉米面、小米、小麦、芹菜、土豆、大白菜、苹果、香蕉。

 

  苹果素有“益智果”与“记忆果”之美称。它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很高。

 

  在食物中,以牡蛎的含锌量为最高。牡蛎、鲱鱼含锌量最高都在1000mg以上,肉类、肝脏、蛋类则在20~50mg之间。

 

  选择补锌食品,要从含锌量、吸收、安全三个方面考虑。并不是含锌量高的食物就是最好的补锌食品,安全和吸收才是最重要的。

 

  在选择补锌食品的时候,可以考虑选择保健食品。新稀宝牌锌硒宝片,因其安全、能有效补锌广受欢迎。其以蛋白锌为主要原料,是新一代补锌制剂,安全有效,并比食补更有效和利于吸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食物 孕产保健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