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酸需注意的问题

  有些女性怀孕后胃口不好,加上孕吐等因素,都偏爱吃酸性食物。那么,怎么吃酸才健康呢?

  

 

  孕妇食酸应讲究科学。人工腌制的酸菜、醋制品虽然有一定的酸味,但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糖分等多种营养几乎丧失殆尽,而且腌菜中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含量较高,过多地食用显然对母体、胎儿健康无益。所以,喜吃酸食的孕妇,最好选择既有酸味又营养丰富的西红柿、樱桃、杨梅、石榴、橘子、酸枣、葡萄、青苹果等新鲜水果,这样既能改善胃肠道不适症状,也可增进食欲,加强营养,有利于胎儿的生长,一举多得。

 

  蜂蜜大枣饮 排毒防感冒

 

  蜂蜜可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每天早晚冲上一杯蜂蜜水,既可润肠通便,又可预防感冒,还有清除体内毒素的作用。

 

  蜂蜜大枣茶是比较好的搭配,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

 

  具体做法:大枣150克,冰糖50克,蜂蜜250毫升,水350毫升。将干红枣挖出核,和冰糖倒入小汤锅中,加入水,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煮至水分完全收干。用打蛋器在小汤锅内搅打,将熟透的红枣搅打成红枣泥,彻底放凉后,盛装入干净的玻璃瓶中,再倒入蜂蜜用小勺搅拌均匀。饮用时,取2茶匙蜂蜜大枣放入杯中,再冲入温开水搅匀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吃酸 注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