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妈妈说坐月子那些事儿

  生了孩子以后,要坐月子,使子宫尽快恢复,因为子宫影响将来的健康状况。因此,在产后一星期内宜多吃肝脏类,可以将怀胎十月沉积在子宫内的废物完全排出体外。这样使得子宫恢复真空状态,荷尔蒙分泌自然特别活跃,对血液和淋巴液循环也有帮助,这样便会让产妇的面貌新鲜润泽,皮肤拥有如少女般光泽且富有弹性。

 

  正因为如此,坐月子可以治病:可以长身高、减少近视视力、减少皮肤黑色素(胎记)、把四环素牙变白等。

 

  国外不重视生小孩之后的护理,在英文词典根本没有“坐月子”一词的翻译,所以国外女性生小孩之后衰老很快,且身上有很多斑,所以女性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幸福开玩笑!

 

  既然坐月子影响到女性未来的健康,还能利用坐月子治病。那究竟应该怎样坐月子才算科学健康的呢?

 

  【坐月子注意事项】

 

  1、生完小孩之后要卧床休息14天—→除了吃放和上厕所之外,其余时间均以卧床为佳,利于伤口恢复,子宫收缩。(14天之后依然尽量休息,但不要吹风着凉,否则为以后头痛关节酸疼留下病根)

 

  2、吃猪肝汤 薏仁米 排净子宫的废物

 

  3、禁忌:

 

  ●千万不能吃人参、韭菜,否则退奶(如果不小心吃了,张老师介绍补救措施,三天之内赶紧补救还有效果)

 

  ●忌口:不吃枸杞,一生中只有坐月子不吃枸杞,因为能够提精气,使产妇兴奋躁动,不能静心休养。

 

  ●洗澡和洗头注意。

 

  按照传统坐月子不能洗澡洗头。事实上坐月子理论是可以洗头洗澡的,只是不能用阴阳水洗(指的是没有开过的冷热混合水,因为水没有烧开所以有可能带有细菌,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全身毛细血孔都处于开放状态,细菌很容易进入产妇身体引起后患),而是用开过的水(凉至适宜温度)或酒精隔水加热后来洗澡或洗头。

 

  ●不吃生冷的 酸的 盐及味精 因为不易新陈代谢掉,会增加内脏负担

 

  4、坐月子期间尽量少抱小孩,坐着,站着都不可以(因为坐月子期间 关节是打开的 所以抱小孩会给关节增加负担为以后疾病留下病根)

 

  5、坐月子时,如果身体浮肿—→红豆粥

 

  【关于母乳喂养】

 

  普通牛奶只有48种营养物质,而人的母乳有近490种营养物质,因而母乳喂养营养更丰富。此外,每一个妈妈的母乳都是为自己的宝宝定制宝宝在妈妈肚子里九个月已经完全适应了妈妈的体质,因此,剖腹产或者早产儿更要用母乳喂养 因为宝宝骨骼等都发育不完全,更需要母乳喂养,使宝宝发育更好,抵抗力更好。对于妈妈来说,母乳喂养可以瘦身、防止乳腺癌,甚至治好乳腺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坐月子 健康状况 坐月子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