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子里的尴尬访客事件

  1 客人唠叨起劲,一点想走的意思都没有

 

  张小丽,29岁,宝宝:60天

 

  宝宝还是20天时,不小心感冒了,一直都睡觉,我心里也担心得不得了。

 

  家里来了一位远房亲戚,一听说宝宝感冒了,就冲到我和宝宝的房间,一个劲地批评我怎么这么不小心,然后又传授她的经验,一直说了将近一个小时,让我烦得想大哭。我只能瞅准她停下来不说话的空档,频频地打着哈欠。老公看出我的意思,连忙对客人说,阿姨,您到客厅里跟我说。我都记下来,现在让小丽和宝宝休息。就这样,亲戚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我和宝宝的房间。

 

  2 男客人要进卧室看宝宝

 

  索芸,30岁,宝宝:31天

 

  我在月子期间,遇到最尴尬的事,要算是老公的大伯来探视宝宝的那一次。老公的大伯因为家里都是孙女,使劲地要来房间里看我刚出生的宝宝。当时,我穿着睡衣,因为时常要喂儿子,睡衣里没穿Bra,呀,真是尴尬透了。当大伯非要抱起宝宝走两圈时,我急中生智地跟他说,宝宝这两天受了一点惊吓,需要好好休息。幸好大伯怕宝宝真的被吓到,就赶紧退出了房门。为了省却烦恼,我让老公在卧室门口贴了一个告示: “男宾敬请留步”,后来就没发生过这类尴尬的事情了。

 

  3 爱八卦的客人

 

  小恰,29岁,宝宝:50天  我的朋友李慧是一个特别喜欢聊八卦的女人,以前每次朋友聚会,我们都想躲着她。这次来看望我,她还是本性不改,不过这回全都是指向有关生孩子的八卦了。例如说某个朋友生产后就性冷淡啦,然后问我会不会遇到这个问题。似乎她探望过的生孩子的朋友状况都被她入了一遍。我可不想一直听她这类无聊的话题,赶紧转移了话题,向她请教宝宝养育经验,把她的话匣子换了一个频道,终于躲过了她的八卦,还淘了点实用的东西。

 

  4 在产前显摆身材

 

  LILI,27岁,宝宝:41天

 

  我生完孩子后,足足增重了30多斤,躺在床上,简直就像一头巨象。当然我自己知道目前的身材要恢复还得需要时间,因此也心安理得地该吃吃该睡睡。可是,那天,老公的表姐来看望宝宝时,却不经意间流露出优越感,她生完孩子几乎没变形,显摆身材,然后还对着我的大肚腩大呼小叫,好像我这辈子都没指望了。对于这类客人,要是显得过于自卑,那等于是助长对方显摆的兴致。我知道她刚生完孩子日口,也很胖,因此,我装着惋惜的口气说,你现在身材是瘦了。不过皱纹也添了不少啊,脸色也不如从前了。她立刻停止了批判我的身材,很快就离开了。

 

  5别那么好奇,好吗?

 

  江雪,30岁,宝宝:60天

 

  林娜正在热恋中,还没结婚,对生孩子的事,她真是充满了好奇心。

 

  我坐月子时,她来家里看我,望着可爱的小宝宝。她就开始不断地发问了。问我生孩子痛不痛?然后硬要看我的剖腹伤口,做着吃惊状。最夸张的是还提出了让我哭笑不得的要求,她想尝尝我的奶水是什么味道。

对于好奇的人,只能用避重就轻的态度,如果你也饶有兴致地跟着她起哄,那什么尴尬事都可能闹出来。我对林娜的方法就是,一概笑着说,赶紧结婚,自己生一个,就什么都清楚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坐月子 尴尬访客 尴尬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