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间可以洗漱

  新妈咪在经历了小宝宝诞生的全过程后消耗大量的体力,抵抗病菌的能力也就大大减弱了,洗澡着凉的话,特别容易生病。在以前生活条件不太好的地方,如果生病就很难处理了,所以坐月子不洗澡慢慢的也变成了习俗。坐月子期间洗漱并非禁忌 关于坐月子中清洗的问题,我们来探讨一下。

 

  新妈咪在经历了小宝宝诞生的全过程后消耗大量的体力,抵抗病菌的能力就大大减弱了,洗澡着凉的话,特别容易生病。在以前生活条件不太好的地方,如果生病就很难处理了所以坐月子不洗澡慢慢的也变成了习俗。

 

  可是,汗液、恶露加溢乳,不仅黏呼呼,而且有点难闻的气味,这样温暖潮湿的环境是最细菌最喜欢的培养皿了。不仅新妈咪人会觉得不舒服,而且容易引起乳腺炎、子宫内感染之类的疾病呢。

 

  其实,洗澡本身并不会使新妈咪们受凉,因为洗澡所引起的体温波动不会超过0.5摄氏度,之后的体温还是处于正常的状态。而且洗澡后新妈咪不仅皮肤清爽而且会大大降低产后感染的可能性。

 

  同时,洗澡时活动气血,反而是缓解疲劳的好方法,带着清爽入睡更容易,舒畅的睡眠、规范的日常生活会促进新妈咪们脸色红润,活力倍增! 不过洗澡也有讲究,淋浴首选,不要坐浴或者盆浴啊,免得水倒流回去引起阴道、子宫的炎症。

 

  而且不要洗太长时间小心缺氧或者发晕,而且洗过后要马上擦干,受凉了可就不好了。 而且,洗那个特别的地方,不仅要洗澡的时候注意不要污染,平时大小便时也要加强卫生观念。清洗的时候可以用一次性手绢或者湿纸巾从前往后清洁。

 

  以免肛门的细菌带到伤口或者阴道那里去了。 洗头发也要注意,温度在40度左右就好了,洗头发时轻轻按摩头皮,洗完后用吹风吹干,之后再用毛巾捂起来,免得水分蒸发带走大量热量引起血管收缩而导致头疼。

 

  也不要立刻睡觉呢,免得湿气进去引起头疼和脖子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坐月子 月子期间 产后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