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疑问:孕妇几个月开始胎教

 

很多年轻夫妻,怀着对未来宝宝的无限憧憬和向往,在怀孕刚开始就急着给胎儿进行各种形式的胎教。殊不知如果胎教时间不对,不仅不会对胎儿的发育起到促进作用,反而可能影响胎儿的生理以及心理发育。那么,孕妇几个月开始胎教呢?

 

孕妇几个月开始胎教?胎教的时间不宜过早,最适合的时间为怀孕4~6个月之间。怀孕前3个月,由于胎儿的感觉器官还没有发育,此时进行胎教反而容易影响 胎儿的正常发育。而怀孕第四个月到第六个月之间,胎儿的大脑发育很快,最适合进行胎教;第17周开始,胎儿就不再一味的睡觉了,此时每天都有清醒的时刻; 第21周开始,胎儿的眼睛就能睁开了,开始关注周围的环境;第25周开始,胎儿的大脑皮层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开始能够感受听、闻等不同感觉;第29周开 始,胎儿已经可以对外界的声音刺激产生强烈的反应,所以胎教事宜在此段时间开始为宜。

 

良好的胎教需要做到以下十条:

 

1、男、女双方在不同的家庭环境和背景下长大,但是两人一定要对未来宝宝的来临有共识,以及非常周全的准备。

 

2、一定要搞清楚双方家庭中每一分子的心情;这主要是因为婚姻不是个人的事,更何况这是在孕育下一代呢。

 

3、孕妇要进行均衡营养的饮食。

 

4、最好是可以在安静、舒适的环境中进行受孕;尽可能的放松自己、灯光也要尽量的柔和,这样可以制造出幸福的气氛。

 

5、孕妇要保持愉快、平稳的情绪,在家人的祝福和关怀中体会即将成为妈妈的幸福。
 

胎教应定时做,挑选宝宝抬动频繁的时间(这说明宝宝醒着),每天不要超过10分钟,如果宝宝胎动突然频繁,说明他不喜欢,可以暂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几个月开始胎教 孕妇胎教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