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要顺乎自然天性

生育顺乎自然天性,会使女性身心更健康

健康作用1 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最新研究表明,女性在一生中,如果能有一次完整的孕育和分娩的经过,就会使身体的免疫力增强10年,这种免疫力主要是指女性生殖系统的抗肿瘤能力,如降低乳腺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因为,怀孕和分娩可使身体的各种机能得到一次锻炼、整合、提高,由此使身体的排毒、抗感染、抗癌及抗心血管病的能力增强。尤其是在生育后进行哺乳,可有效地降低乳腺癌的发生风险,通常,哺乳的次数越多,时间越长,患乳腺癌的风险就越小。如果女性一生哺乳能超过5次,则就很少患乳腺癌。

健康作用2 减缓身体衰老的速度

女性的一生中,大约卵巢里会产生15万个卵子,然而,其中仅有400-500个卵子能够发育成熟,在女性的生育期内,每个月释放一个成熟的卵子,如果未受精,形成每个月的月经。通常,排卵年限大约是30-35年,随着排卵终止,女性便进入了绝经期,由此开始逐渐衰老。

但是,如果生育的话,由于体内激素的作用,怀孕以及分娩后的哺乳,都会使排卵暂时停止,直至哺乳期的4-6个月后才开始恢复,有的女性停止排卵的时间甚至会更长。这样,就使得卵巢推迟了好几十个卵子的排出,由此推迟了她们日后进入更年期的时间,使身体衰老的速度减慢。

健康作用3 使身心变得更为成熟

怀孕生子会使女性的生理更趋于成熟,同时,心理也会更健康。社会学家指出,一个人完整的“社会化”过程,应包括生儿育女的经历和体验。女性在孕育生命的过程中,会更深刻地体会到人生的哲理,从养育孩子的辛苦中学会无私的爱,还可使夫妻凝练出同舟共济的宝贵感情,它是稳定家庭的重要感情支柱。因此,仅是为了过潇洒生活及害怕身材改变或衰老就拒绝生育,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很不利。 提示:

女性身材的改变与生育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而是与体内的生殖激素水平密切相关。在这种激素的作用下,女性的性器官从未成熟走向成熟,形成特有的身体线条。随着年龄的增长激素水平的逐渐下降,使身体失去特有的线条。因此,即使不生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身材也必然会发生变化。中年以上的女性不是偏瘦就是偏胖,很少有人能保持身材适中。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引起的,并不是因为生孩子所致。如果育龄女性在生完孩子后,积极进行母乳喂养,科学合理进食,并做适当的运动,大多数女性的体态都能够恢复原来的样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育 顺乎 自然天 生育 顺乎 自然天 会使女 性身 心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