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上班在办公室注意什么

  1,要注意电脑的使用。

  电脑在开机时,显示器会散发电磁辐射,对人的细胞分裂有破坏作用,可能会损伤未成形的胎儿。所以,在怀孕的头三个月,最好少使用电脑,特别是要和电脑屏幕保持距离。三个月后,可以正常使用电脑了,但完成工作外,不要整日坐着上网聊天、玩游戏等。

  2,要注意电话的使用。

  在办公室里,电话是最容易传播疾病的办公用品。电话听筒上2/3的细菌可以传给下一个拿电话的人,是办公室里传播感冒和腹泻的主要途径。所以孕妇最好减少打电话的次数,或者用酒精对电话听筒及键盘进行消毒,最理想的就是能有一个自己的电话机。

  3,要注意复印机的使用。

  由于复印机的静电作用,空气中会产生臭氧,使人头晕目眩。启动时,还会释放一些有毒的气体,令体质弱的人患上呼吸道疾病。因此,最好把复印机放在空气流通的地方,孕妇尽量少使用,并适当吃含维生素E的食物。(孕妇网www.ou54.com编辑)

  4,要注意空调的使用。

  在炎热的夏天,空调带给大家一种清凉的感觉。但是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里呆久了,又会感到身子发冷、头昏、心情烦躁,容易感冒。这是因为空调使室内空气流通不畅,负氧离子减少的缘故。所以,孕期妇女要定时开窗通风,并且每隔几个小时就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办公室 注意 什么 注意 电脑 使用 开机 显示 器会